跳到主要內容區

國立聯合大學「高等教育深耕計畫」補助教師提案-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作業要點

國立聯合大學「高等教育深耕計畫」補助教師提案
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作業要點

 

一、國立聯合大學(以下簡稱本校)為補助本校師生協助在地產業發展與升級,強化大專校院區域連結合作,實踐大學社會責任,引導學校師生組成計畫與執行團隊,在區域發展上扮演關鍵的地方智庫角色,主動發掘在地需求、解決問題,透過在地優勢,協助區域整合帶動中小企業及社區文化的創新發展,凝聚對區域發展的認同。特訂定國立聯合大學「高等教育深耕計畫」補助教師提案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作業要點(以下簡稱本要點)

 

二、補助對象:本校專任教師。

 

三、申請限制:

(一)同一計畫類型,每案以補助一次為限。

(二)同一計畫主持人,每年以補助二件計畫為限(不限類型)

(三)計畫議題設定須包含下列面向(擇一議題)1.在地關懷 2.產業鏈結 3.永續環境 4.食安與長照 5.其他社會實踐。

(四)計畫書格式:

 1.  種子型計畫:不含封面、計畫資料表,20頁以內,含補充資料至多不超過40頁。

 2.  萌芽型計畫:不含封面、計畫資料表,30頁以內,含補充資料至多不超過50頁。

 3.  深耕型計畫:不含封面、計畫資料表,40頁以內,含補充資料至多不超過60頁。

 計畫書請用A4紙張,直式橫書,字體為標楷體14號字,雙面列印。

(五)此計畫書內容需提出二年執行工作事項為整體規劃,正式向教育部提案通過後教育部採分年核定補助,最長一次核定二年。

 

四、補助額度:

  計畫補助經費應檢據核實核銷,補助階段分初階與進階。

(一)初階:計畫提案獲本校補助者:

1.種子型計畫(A類):5萬元。

2.萌芽型計畫(B類):6萬元。

3.深耕型計畫(C類):8萬元。

(二)進階:獲本校補助提案後,續以擴充或實行,經本校評估後,再送教育部申請提案者,種子型計畫(A類)及萌芽型計畫(B類)給予5萬元補助,深耕型計畫(C類)給予8萬元補助。

 

五、申請時程:原則為每年9月1日至9月30日止。惟確切時程仍以每年公告為主,採先到先審制,並依據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(以下簡稱USR計畫)申請原則,每校每年向教育部提案USR計畫,A、B、C類合計總申請件數以4件為限,每校申請C類件數至多1件為限辦理。

 

六、團隊組成:USR計畫以教師帶領學生以跨系所、跨領域、跨團隊、結合跨校能量推動為原則,各計畫執行團隊應由學校擇定計畫主持人,同一位教師只能擔任本計畫至多2件計畫主持人或協同主持人。

 

七、計畫審查應組成委員會,置委員3至5人,由校長遴聘校內外專家學者組成,行政業務及相關事項則由研究發展處創新育成中心辦理。

 

八、USR計畫校內提案後至正式向教育部提案期間,需持續累積USR計畫內社會實踐能量,待正式申請教育部提案通過後,教育部補助各類型計畫金額:種子型計畫(A類)200萬元,萌芽型計畫(B類)600萬元,深耕型計畫(C類)1000萬元。

 

九、計畫書相關格式及申請注意事項請參閱,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推動中心網站: http://usr.moe.gov.tw/index.php

 

十、本要點之補助項目由「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」經費支應,並依大專校院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經費使用原則辦理。

 

十一、本要點如有未盡事宜,得參照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為準則。

 

十二、本要點經本校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管考會議通過後公布實施。

瀏覽數: